无理

拒绝被定义

【祺泽】见鬼

一个关于鬼的故事??
小甜饼吧大概是!
有一点点长…



01

"哎老板,三杯拿铁两杯卡布奇诺再加一杯美式,都打包带走谢谢啦!"此时此刻马嘉祺身着一套便宜西装,甚至连领带都没打,裤腿边别扭的卷起,头发被笨拙的喷了些定型。整个人看起来都散发着屌丝气息——也是可惜了他眉清目秀的脸。


但这也不能怪他,今天是23的他在X公司上班的第一天,马嘉祺特意翻出自己压箱底的西装以表正式。而为啥不打领带呢?这就要问他家那只好动好啃的猫了。


作为一个实习会计。第一次进公司总是会被其他的老员工指使去做着做那。就比如刚刚整个工作室都回荡着"哎小马帮我带杯咖啡回来呗"


……


于是他华丽丽走在一月冷风萧萧的北京街头,左右手各提了三杯咖啡。破旧的西装完全不挡风,冬风呼呼的钻进他的胸膛。冷的他直哆嗦。"唉人善被人欺"马嘉祺愤愤的想,而转念又开始自己嘟囔起来"王姐的咖啡…李姐的卡布奇诺…呃…张姐的…张姐的什么来着??"



突然间,耳边传来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他扭过头,此时他正站在马路的中央,眼前是不断放大的超速小轿车,还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车轮摩擦柏油路的声音。



完、了、



马嘉祺闭上眼。一瞬间他想起很多,比如:完了,王姐他们喝不到咖啡了。自己还没娶到媳妇呢、死了之后还能有工资吗、诶我是已经死了没有知觉了吗怎么不疼呢…


不疼??!马嘉祺猛然间睁开眼,四周围绕着形形色色的路人,都跟看傻子一样看着他,马嘉祺眼珠提溜一转。发现自己已经到了马路对面,而刚刚要撞自己的那个车也消失殆尽。路上一片清净仿佛从未发生过车祸一般。



"呃…你是记不起自己家在哪里了吗…"一位中年的大叔小心翼翼的走向前"这样吧,我要不先把你带去警察局好吗…"



"带你大爷警局,老子还活着呢"马嘉祺狠狠瞪了那个大叔一眼,扭头就走。身后还断断续续传来那大叔的咆哮"哎,我也没说你死了啊,这人怎么这样啊…"


真是见鬼了。马嘉祺看着自己双手完好无损的六杯咖啡
一定是幻觉。一定是!


马嘉祺这样想着。



02


作为第一天上班的实习生,公司当然要给一点见面礼啦——
豪华单人加班套餐。一般人还没有这待遇呢!马嘉祺做完手头最后一个表格,瘫在自己的座位上,双眼空洞。



"唉,这年头赚钱不容易啊,打工仔没人权啊"他小声碎碎念着。


马嘉祺的家在外环,赶着十点的末班地铁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家。今天小区里好像停电了一个路灯都没有,整个区域黑的跟窑洞一般。马嘉祺用手机手电筒照着脚下的路,十点后的外环非常寂静,一点点声音都会被放大,显得非常突兀。


一会儿左边的树被风吹的哗哗响,一会儿右边的路灯诈尸一般的亮一下。



马嘉祺吞了吞口水,看着眼前的一片黑暗,深吸一口气。当然如果单纯因为黑暗其实他也不怕,前几天他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只是今天有点不一样——



阴森的气氛是一点,他总觉得身后有个人跟着这又是另一点。他手电筒照的脚下那边光亮的区域,总是有一块闪烁,这让他倒吸了好几口气。要说这是什么小偷抢劫犯,他一没钱,二没色,三又没啥仇人。不可能会有人来跟踪他啊,所以这只能是——



早就听说这个小区之前是一片墓地…



马嘉祺被自己的的想法吓得一激灵,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后来索性闭着眼向前走



突然他感觉自己的肩头搭上了一只手——
"啊啊啊啊啊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是好人我是好人你别找我别找我…"



"喂!"


马嘉祺缓缓睁开眼,眼前是一个20出头的青少年,一身牛仔服,一米八的样子,一双眼睛像玛瑙般充满着灵气。刘海软软的搭在额前,一脸不屑的表情。



"你要撞墙了"

少年是正宗的北京人,话腔里带着浓厚的京味儿。低沉又磁性的声线,在寂静的夜晚里显得格外清晰。


马嘉祺这才看清自己面前是自己楼道的墙,他刚刚闭着眼走路,要不是这哥们儿及时叫住他,他估计已经脑袋起包了。


"啊,不…不好意思啊,我走的太入迷了…"
马嘉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呃…你家在哪里?"



"你楼上"


"啊…那我们也算是邻居了呵呵呵,呃…已经很晚了,我回家了哈哈…"马嘉祺笑出虎牙对着对方,而面前少年清冷的态度让他有些尴尬。马嘉祺只好耸耸肩侧身进了楼道。拿出钥匙开门。回头发现少年就站在他身边盯着他。


"呃…你…你不回家吗?"


"我把钥匙忘家里了…能…能借宿一晚吗…"



马嘉祺先是一愣,后来想收留一个20来岁的男生也没啥。看他这个样子一瞅就是刚刚搬来,他就算尽一下地主之谊吧。
他带着少年进屋子,还帮他倒了杯水。"你叫什么名字啊"


"李天泽"


天赐恩泽,好名字。马嘉祺这样想。他走进自己的房间想给李天泽拿一床被子,在黑暗的橱子里翻翻找找。


突然,他脑子里闪过一道白光——


他住自己家楼上…



自己家…难道不是顶楼吗…


03


屋子猛然间就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只剩下马嘉祺心脏咚咚咚的跳着。


"怎么了吗?"李天泽从客厅走来,发现马嘉祺抱着被子正站着发呆。


马嘉祺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打开卧室的灯,屋子里霎时间一片光明。他这才看清楚李天泽,依然还是那个生的俊美的少年,只不过——他没有影子。



得,这下真的见鬼了。

李天泽看马嘉祺一个劲儿盯着自己的脚下看也明白了怎么回事。面前的马嘉祺一脸死灰,他突然玩心大发。


"既然你已经发现了…"李天泽一步步走进马嘉祺,直到可以双手撑在墙上把他圈在自己双臂间。他故意漏出冰冷的神色,一双眼睛恶狠狠的盯着眼前人。


"你…你…你干嘛的…"马嘉祺觉得自己现在离死亡就差一声尖叫了。


"你说我干嘛"李天泽把嘴唇凑近马嘉祺耳朵"带你去阎王那里看看好吗…"


马嘉祺腿一软跌坐在了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天泽捂着嘴笑着,像一只顽皮的猫咪。"说啥你信啥啊"李天泽只觉得逗眼前这个人特别好玩,好像好久都没这么开心过了,一高兴就飘了起来,在人家家里来回乱飘。


殊不知这个画面对于马嘉祺来说又是另一种冲击…


04


"所以说…你是阴间与人间联系的使者?"

马嘉祺按着自己的太阳穴,一时半会无法消化这个说法。


"没错的,"李天泽揪了一颗葡萄扔进嘴里"今天你那车祸,要不是我,咱俩就要在阎王府见了。"


"啊,是你救得我?!"


"废话!不是我难道是你自己躲过去的?"李天泽翘着腿坐在空中。时不时用手一点,桌子上的葡萄便自己飞去他的手心里。


"呃…你…你先下来…坐在凳子上。"眼前悬空的李天泽可不是好的画面,马嘉祺甚至不敢直视他,今天发生的事儿太多了,他的脑袋现在乱的一团糟。


"那你为啥要来我家啊"马嘉祺稳了稳情绪,开始有点心疼自己买来犒劳自己的葡萄了,又不敢跟眼前这个"鬼"抢。


"你家暖和呗,拜托,鬼也是怕冷的好吗!"李天泽丢给他一个白眼"我冬天里其实都在你家,在房顶上飘着。谁知道今天你突然间就能看见我了,平常都看不见的。"


马嘉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想想自己已经跟一个鬼生活了好几个冬天了,不禁瑟瑟发抖。


"可能是今天车祸给你刺激出了阴阳眼?"李天泽自顾自的说着"哎,你能看见了,我就不能肆无忌惮的脱衣服了,啧,伤心。"


"啊啊啊卧槽!"马嘉祺不过是一个转头,发现自己家窗户上爬着一个人,十七八岁的样子,他双手扒着窗户边,只漏出一个脑袋贴在玻璃上,一脸幽怨。


李天泽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眉头一皱。走向前一把拉开窗户。


"哎天泽,你愿意让我进去了?"窗外的少年脸色喜庆起来说着就想往里面飘,然而刚飘了没一秒就被无形的结界挡了回去。少年一脸不满"喂大哥,队长也不能乱用职权吧?你都搁人家里呆了多久了啊!好歹也让我呆呆吧这么冷的天!想冻死我吗?"

"你不会再死第二次了放心吧昂!"


李天泽说着就想把窗户关上,冬季这风他吹着都瑟瑟发抖,更别说屋里还有阳气旺盛的活人。


少年一看他的动作开始耍赖了"不行不行,李天泽咱俩几百年交情了,你忍心吗你!"


"宋亚轩,他现在可是能够看见你了,你要是想进来裸睡是不可能了。还是赶紧找个别的人家去吧昂,我看楼下那家就不错,乖昂!"李天泽手一指,加重了窗户周围的结界,"哐"一声把窗户关上了。震的宋亚轩一哆嗦。


宋亚轩气不过,大声喊了句"李天泽!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重色轻友的玩意儿!!"


"嗯?他说啥?"马嘉祺站起身走到李天泽身边又向外看了看,只看见宋亚轩忿忿不平飘走的背影。"呃…"李天泽突然间显得手足无措起来"没…没说啥啊,走走走回去吃葡萄去"他拉上马嘉祺的胳膊,有一点冰凉的触感,很明显不是正常人的体温。但出奇的还有点舒服。


马嘉祺见李天泽也没啥特殊的攻击性,渐渐的放下心来,喝了口水又跟他聊起来"你当鬼多少年了啊"


"不多不少!五百年而已!"李天泽伸出手比了一个"五"。"之前我跟你一样!人权的底层,不知道怎么惹到他们了,被乱棍打死。啧,不知道那几个打我的哥们儿现在轮回几次了。"


马嘉祺眼皮一跳,果然是经常在他家里待着,他穷困潦倒都知道,问题是知道自己穷困潦倒了,能不能把自己的葡萄放下!他悠悠的瞅了一眼水果盘,暗自叹了口气。


"那你除了会飘也没啥特殊的了啊"


"我靠?笑话!"李天泽像听见了什么难以置信的事儿,他那本来就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上天入地!就没有我不会的!"他随手一挥,桌子上便出现了一整盘葡萄,个个红的发紫,饱满欲滴。


"哇你早说能变吃的啊!"马嘉祺的虎牙又突破了嘴唇,眼睛也笑的眯成一条缝


"呃,只不过你不能吃"李天泽托着腮眼神飘忽"你也知道…阴间的东西嘛,都人拿纸烧的,呃…"



马嘉祺的笑容凝固在脸上,要不是眼前这个人是个鬼,他早就把沙发上的枕头扔过去了。


"不过!我会管人的生死的!"

"生死?那不是阎王爷的事儿吗?"

"是啊,哎说白了阎王就是我的顶头上司!每天我都会帮他记录那些意外死亡的人,这种意外的鬼一般怨气很重,不及时带回地府说不定就误入歧途了!很难办的,怎么样!我工作伟大吧!"


伟大…马嘉祺撇了撇嘴。


05


不过就是家里多了个鬼嘛!也没什么的对吧!小伙子长的也挺好看,没有小说里写的那么恐惧。除了会乱飞以外也不会吓到自己。


马嘉祺把洗澡的花洒关上,不断的安慰着自己。他"咔"一声打开浴室门,远远看见李天泽飘在客厅里不知道在玩什么。

深吸一口气,关上门。顿了顿又再一次打开。


得,李天泽还是从那里飘着。


马嘉祺认命了。穿着拖鞋湿湿嗒嗒的走出来。


"我靠!"李天泽本来在空中飘着,看见马嘉祺猛的从空中跌落下来。"你…你能不能穿个衣服啊…"他一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一手指着面前一丝不挂的马嘉祺。


而后者却完全不在意,"有什么的,之前我看不见你的时候你不照样在房顶上看我!"他拿起一件衣服就往自己身上套"都是大老爷们儿,害什么羞!"


"我要去睡觉了,你自己飘着玩儿吧"


"诶??"李天泽飘过去挡在马嘉祺面前"你好不容易能看到我了,多陪我玩玩呗!"


"大哥!我明天要上班的!迟到会扣工资的!"马嘉祺丢给他一个白眼。钻进被窝的前一秒他还不忘大声嘱咐"别在我脑袋顶上飘啊!我怕我被吓死!"



一夜乱梦,马嘉祺记不起梦见的是什么了,只知道快醒的时候他好像在抱着一块冰块。梦里的设定是什么奇珍异宝,他抱着就是不撒手了。



天边刚刚透出一抹鱼肚白,床头手机不留情面的响起来,马嘉祺闭着眼伸手把它关上,回来继续抱着"冰块"



不对…冰块?马嘉祺猛然瞪大了眼睛。哪来的冰块啊!他抱着人家李天泽呢!怀里的李天泽面色有点潮红,眉头轻轻皱着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双手死死抓住自己的衣领,整个人像一只猫一样缩在自己怀里。头顶还有一根呆毛。



太可怕了,他抱着一个鬼睡了一晚!马嘉祺想想就轻轻打了个哆嗦。而怀里的李天泽依然死死拽住他,眉头紧锁。他没能忍住,伸手轻轻抚了抚李天泽的眉头。这一动作把人家惊醒了,他缓缓睁开眼跟马嘉祺四目相对。这温柔的眼神,这杂乱的睡衣,这紧揪的衣领…



"咳,起来吧,我要去上班了。"马嘉祺整个脑袋跟煮了一样红。而李天泽也好不到哪里去,红的跟猪蹄一样。


06


办公室的工作总是枯燥乏味的,马嘉祺盯着电脑已经近两个小时了,他起身想去给自己倒杯水。谁想一回头就对上李天泽那双大眼睛。"卧操!!"他一个没忍住喊了出来。惹得工作室里的人都疑惑的看他"操…操碎了心啊对这个表格"



马嘉祺呵呵冲着大家乐。又狠狠瞪了李天泽一眼。


"小祖宗啊,你怎么跟到这里来了。"走到没人的茶水间,马嘉祺才敢对着李天泽说话。当然,在别人看来他就是对着一团空气说话。"我无聊嘛,今儿都没人发生意外。就过来瞅瞅"
李天泽冲他一笑,嘴角弯成好看的弧度。


马嘉祺看着这笑容,气也气不起来。

"来来来,我给你端着杯子。"李天泽笑嘻嘻的接过他的水杯"今晚早点回去做饭昂!我觊觎你手艺好久了都!"说着两个人就往回走。
"哇啊啊啊!!"身边突然传来一声尖叫,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指着马嘉祺的杯子一脸惊恐"杯子…杯子…杯子飘起来了…"


坏了!马嘉祺一惊,赶忙从李天泽手里夺过杯子。"不不不,这是我新学的一个魔术!呵呵呵!魔术!"


马嘉祺手足无措的解释着,"真的是魔术,不信你看!"他用手轻轻戳了李天泽一下。

"飘!"马嘉祺手撒开杯子大喊一声,李天泽就顺势握住杯子。

"你看!厉害吧呵呵呵呵…"马嘉祺挠挠头,皮笑肉不笑的看着这个小姑娘。



小姑娘显然相信了这个说法"啊,吓死我了你,看不出啊小马哥,你还有这隐藏技能呢!"她甜甜的笑了笑,走上前拽着马嘉祺边往办公室走边滔滔不绝着什么事,后者只好尴尬的应着,一回头。果不其然,李天泽抱着胳膊不断给他扔白眼。一张嘴撅的都能挂暖壶了。他也只好抱歉的冲他笑笑。



"走啦!别睡了!鬼都这么爱睡觉吗!"到了下班的时间,马嘉祺拍了拍在自己头顶飘着睡觉的李天泽。后者睡眼惺忪的伸了个懒腰,从空中飘下来。


"下班了?"


"嗯!"


"那我们去超市买点食材回家吧?"


李天泽显得异常兴奋,两只手都拽上了他的袖子。


马嘉祺笑了一声,用手敲了下李天泽毛茸茸的脑袋。"还回家,说的还挺顺。"


"提前给你说好了,在超市里想买什么告诉我!可别自己拿!我不想再给别人展示自己的"魔术"了!"马嘉祺推着购物车,身边跟着像小孩子一样的李天泽。


"超市也没啥嘛!哼,跟我们那里市场也没啥区别"李天泽左看看,右瞅瞅。"马嘉祺,我想买这个!"他指着一包八角。


"天泽啊,这是做菜的调料不能吃的!"马嘉祺扶额,把他往前拽了拽。


"那我要这个!"李天泽指了一盒山楂球。


马嘉祺多拿了两盒放在自己的购物车里。李天泽心满意足的笑笑。

两个人兜兜转转的又到了卖肉的地方。


"师傅来一块胸脯肉!"马嘉祺一边从兜里掏钱一边对着卖肉的师傅喊。

"一块不够!我要两块!"

"一块就很大了!两块吃不完的!"

"怎么吃不完!我饭量贼大的!两块!"

"一块!"

"两块!你不买我就半夜在你床头吓你"

"……"


"呃…小伙子…你…你跟谁说话呢…"面前的屠夫一脸的神色复杂,再看周围,又是形色的跟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


得,马嘉祺叹了口气,神经病就神经病吧。


"师傅,要两块!"


07


晚上李天泽窝在沙发上吃山楂球吃的带劲儿。一边吃还一边连续不断的赞叹!说自己五百年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马嘉祺端着刚吃过的碗冲着他"你有能把这堆碗一秒变干净的能力吗!"


李天泽斜眼看了他一眼,"没有"


"那你给我去洗碗!"马嘉祺把碗往李天泽面前一堆,一手抢过他的山楂球"吃吃吃,吃什么吃你!"


没得办法,自己住人家的,吃人家的,总归要干点活吧!李天泽这样想着,撇撇嘴灰溜溜的去刷碗了。


之后的日子里,马嘉祺越来越习惯跟这个鬼住在一起。比如每天早上可以准时被冻醒,都省了闹钟。比如自己要迟到的时候可以被李天泽一秒带去公司门口,比如每天下班有了回家的动力——家里有一个嗷嗷待哺的鬼。比如随时随地只要他想起李天泽,他就能立马出现在自己眼前。比如他再也不怕看鬼片了。


看着鬼片,怀里抱着鬼,没人能做到吧!


再比如,常年一个人住独来独往的马嘉祺突然感受到了陪伴的美好。尽管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打开门都能被倒挂的李天泽吓一跳,他依然越来越喜欢这种生活了。



冬雪消融,万物复苏。大地渐渐被温暖的春风包围,路边的柳树已经开始抽新芽,处处环绕着鲜活跳跃的生机。就是在这样的时节,李天泽有一天突然正襟危坐的对着马嘉祺。



"嘉祺,我必须告诉你。我要走了"很正经,马嘉祺还未见过如此严肃的李天泽。"春天了!有些冬眠了的孤魂野鬼就要出来活动了,我要去天南海北抓他们。"



"嗯…"马嘉祺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分别来的有点措手不及。"那你…什么时候走…"



"不知道,这要看阎王爷什么时候给我发短信了。"李天泽摊摊手"我是怕我突然消失,你找不到我,才提前跟你说的。"



"以后我心里喊你的名字你也不会出现了是吗"

"嗯…是的…那时候我可能在青藏高原抓鬼哈哈。"



空气里弥漫着沉默,马嘉祺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这样的消息,很难想到自己好不容易接纳他,却又要面临着分别。好不容易适应了两个人的生活,又要猛的回到一个孤独冷清的日子。



他现在能做的,只有上前把李天泽按在自己怀里。抓在手里才是真实的,此时此刻他能感受到身体微凉的李天泽躺在自己怀里。能够真实的握住他的手,能够感受他的存在。拥有感大概就如此,一种说不出的心安。



而怀里的李天泽埋在马嘉祺的脖颈间,心里也一团乱麻。他当然不想离开马嘉祺,可是又怎能违背自己的使命呢?近五百年来,他都是一个没有归宿的孤鬼,担任着阴间使者的队长职位,全国各地乱跑工作。冬季是他们最虚弱的季节,许多使者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冬眠,或者寄住在某个人家里。他是在马嘉祺刚刚搬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他的,一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唇红齿白,长着一张清心寡欲又处处留情的脸。李天泽不懂什么叫做一见钟情,他只知道自己看见这个人就高兴的想飘起来。跟马嘉祺生活的这个冬季,他体会到了很久都没有过的安全感。


沉默笼罩着马嘉祺和李天泽。


两个人怀抱着对方,很久没有说一句话。


08



那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春天的天亮的早了些。早早的就在天边出现一片天光,像打翻了的颜料瓶,撒了一角的通红。



马嘉祺梦见李天泽变成了人,双手环抱着自己的腰笑眯眯的往自己怀里钻,像极了他样的那只英短。



迷迷糊糊间,他好似感觉身边有窸窸窣窣的声音。随即自己的额头感受到一阵凉意。梦里的李天泽冲着他笑,他说"等我回来!"



被闹钟叫醒的早晨并不是多好过,马嘉祺觉得自己被窝里特别热,他迷糊着踢开被子。扭头发现身边的李天泽已经不见了。屋子里是难以忍受的空荡。马嘉祺摸摸身边的枕头,那一瞬间他都开始怀疑李天泽是不是真的曾经睡在这里过了。



他看了一眼钟表,已经迟到了。没有李天泽带他瞬间到公司,连跑都不想跑的他,叼着一片面包慢悠悠的走向地铁。他知道李天泽是被阎王爷叫去抓孤魂野鬼了。



可是他真的存在过吗?



李天泽消失的太干净,连当初趴在自己家窗户上的小鬼也不见了。好像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一样,他已经不止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个梦。窗户上是李天泽加过的结界,他把手伸过去,也没有什么不同。每天回家开门前,他都觉得自己能够看见飘在空中的李天泽,他会笑着飞过来。吵着好饿。


然而真实打开门后,屋子里是一片漆黑,没有任何生活的气息。



马嘉祺叹了口气,饭都不想做,想着泡包方便面就算了。他常常爱把方便面放在茶几底下那一层,他去翻找不小心碰到了什么塑料盒子,发出哗啦一声。



他低头一看,是李天泽消失前吃的半盒山楂球!



是真实的半盒山楂球!当初马嘉祺为了避免他吃的牙疼,特意控制了他吃的数量,还告诉他三天后可以吃剩下的这半盒。谁想到李天泽还没吃就被叫走了。


这样看来,李天泽真的存在过!马嘉祺觉得自己眼眶有点酸疼。



行吧,自己曾经真实的拥有过那样美好的日子,这就够了。世事总是无常的,天下难有不散的宴席。许多人这一生只能够陪伴你一段日子,或长或短。而陪伴的那些时刻,自己都是真的开心,都是真的无忧无虑。


马嘉祺想,他应该感谢李天泽。给予他一段可以珍藏的回忆,让他真切体会到爱与被爱的默契。可以填满那空洞一处心房。


如果无法再次见面,那就祝他安好吧。



马嘉祺这样想,把半盒山楂球放在了自己床头的抽屉里。然后锁上。


09


春去秋来,冬天又迈着稳健的步伐悄然而至。


大地被银装素裹,冬风席卷着路边的残枝落叶带起满天的风尘。被冬风侵略的浑身发抖的马嘉祺现在正向家里跑去。一年过去了,他也不再是那个受人指使的实习生了。他现在工作十分卖力,和身边的同事相处的也很好。一个人生活工资完全够自己每顿都吃的好好的,过日子也十分宽裕。



冬至这天马嘉祺特地的买了速冻饺子回家,打算裹着被子暖暖和和的颓废。刚转动钥匙,他就察觉到了不对劲。感觉自己家里好似灯火通明。还有哗哗啦啦的声音。



马嘉祺已经做好了打开门跟盗贼殊死一搏的状态,拉开门,发现客厅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愣住了。



只见那朝思暮想的人见他回来眉头一皱,嘴一撅。快速的飘到自己面前指着自己。



"马嘉祺!老子去年吃剩下的半盒山楂球呢?!你给我偷吃了吗!!"



一年没见李天泽他好像瘦了也高了,鬓角的头发也被剪掉,整个人显得精神了许多。唯一没变的,是那双漂亮的眼睛。一双马嘉祺能够从中看见自己的眼睛。



马嘉祺不管速冻饺子跌落在地,不管自己房门还大敞开着,不管自己风尘仆仆带了一身冷气。走向前就把半飘在空中的李天泽抓下来抱在怀里。



"哎…你抱的太紧了…马嘉祺…我知道你很激动但你能不能先煮饭啊?知道我从重庆连夜飘过来多累吗!我要被饿死了!"
















————————————————————
马上就要过年啦!
就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吧!
新的一年还要继续喜欢祺泽啊大家!

评论(5)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